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9-17 14:44

铁山靠抖音账号被封禁 粉丝量达1269万

站长之家(ChinaZ.com)9月17日 消息:昨日,抖音官方发布抖音打击低俗和不良价值观内容和帐号的公告(第二期)。

公告称,抖音安全中心近日开展专项治理行动,针对一些用户存在的内容低俗、恶意博眼球等问题,永久封禁有关帐号17487个,下架不适内容133495条。抖音表示未来将继续坚持抵制各类违法违规、违反公序良俗行为,持续加大对相关行为的打击力度,维护健康的社区环境。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遭永久封禁的帐号包括了抖音大V铁山靠。数据显示,该账号粉丝达1269万。

从官方公告来看,铁山靠账号遭封杀的理由一共有两条,一是低俗,二是不良价值观导向。根据页面显示,账号被封禁的云因是:不符合社区规范。

今日,抖音安全中心也对对主播铁山靠进行封禁发布了特别说明。抖音称,在平台直播期间,该主播长期存在以地方方言骂人吸引流量,以低俗内容恶意博眼球等行为,严重违反了平台公约约定,并漠视提醒和警告屡次违反,因违反平台规定受到直播中断及以上处罚 102 次。

与此同时,该主播的粉丝群体存在互踩互撕、控评等畸形“饭圈文化”现象,对网络生态环境造成了极大不良影响。根据相关规定要求,决定对该帐号进行永久封禁。

据了解,铁山靠最初在快手直播,拍过一些土味视频,直播曾被封号,后来转战抖音。之后铁山靠在抖音靠”爱妻深情人设“、质朴的形象及连麦PK其它主播的方式逐渐走红,收获了一大波粉丝。尽管拥有一大波粉丝,但依旧存在低俗之嫌。

此前,抖音粉丝超700万的网红郭老师账号也被封禁。网友认为,这都与广电总局表示,将坚决抵制炒作炫富享乐、绯闻隐私、负面热点、低俗网红、无底线审丑等泛娱乐化倾向有关。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抖音没有一姐

云南,抖音称王

普通人做抖音,记住这8点!

抖音对AI网红下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