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9-17 13:00

Octane渲染测试:Radeon PRO W6800X Duo领先RTX A6000达14%

WCCFTech 报道称:在 Octane Render 渲染基准测试项目中,配备两颗 Big Navi 21 GPU 核心的 AMD Radeon PRO W6800X Duo 双芯显卡,达成了领先于英伟达 RTX A6000 和 GeForce RTX 3090 的亮眼成绩。据悉,除了 RNDA 2 家族中唯一可用的双芯产品(苹果 Mac Pro 工作站独有),这份由 Bare Feats 发布的跑分,还横向比较了其它多款 PRO / RX 系列 SKU 。

(图 via WCCFTech)

AMD 于上月正式发布了 Radeon PRO W6800X Duo 双芯显卡,Apple Store 的报价为 5000 美元(约 3.23 万 RMB)。不过由于使用了 MPX 模块外形,它只能兼容 2019 款的 Mac Pro 工作站。

(图自:Bare Feats)

以下是该卡的一些亮点:

● 两枚 W6800X GPU,分别具有 60 个计算单元(CU)/ 3840 个流处理器。

● 总计 64GB GDDR6 显存,每个 GPU 32GB @  512GB/s 带宽。

● 高达 30.2 TFLOPs 的单精度 / 60.4 TFLOPs 的半精度算力。

● 板载 4 个雷电 3 端口 + 1 个 HDMI 2.0 端口。

● 四路 DisplayPort 通过路由方式连接到系统内部,以支持雷电 3 端口。

● 最多支持八台 4K 显示器、四台 5K 显示器、或六台 Pro Display XDR 显示器。

● 全高 MPX 模块托架,需占用额外的功率与 PCIe 带宽。

● 板载 Infinity Fabric Link 连接,以双向 84GB/s 的速率连接两颗 W6800X GPU。

● 外部 Infinity Fabric Link 连接,打通两个 W6800X Duo 模块和四路其它 W6800X GPU 。

AMD Radeon PRO W6800X Duo GPU 规格:

● 旗舰 SKU 基于双 Big Navi 21 GPU(即 Radeon Pro W6800X),提供高达 64 GB 的 GDDR6 显存 + 两枚 60 CU  的 GPU 芯片,总计 120 CU / 7680 个流处理器。

● GPU 时钟频率 1979 MHz,提供高达 30.2 TFLOPs 的 FP32 和 60.4 TFLOPs 的 FP16 算力。

● 通过双 256-bit 总线接口,该显卡可提供高达 1 TB/s 的带宽。两枚略缩的 Navi 21 GPU 芯片,让 DUO SKU 的总功耗仅在 400W 左右。

AMD Radeon PRO W6800X Duo GPU 基准测试 —— Bare Feats 主要将目光放在了 Octane Benchmark 上。通常情况下,英伟达 RTX 显卡上的表现会更出色一些。

有趣的是,Radeon PRO 6800X DUO 在 14 秒内就完成了渲染,得分在 717 左右。相比之下,英伟达 RTX A6000 用了 16 秒,得分为 628 。此外该公司旗舰游戏显卡(GeForce RTX 3090)用时 15.2 秒,得分为 662 。

照此算来,AMD Radeon PRO W6800X Duo 双芯卡分别领先英伟达 RTX A6000 / RTX 3090 达 14% / 8% 。

然而考虑到 A6000 的售价在 4500 - 5000 美元左右,W6800X Duo 的入手成本也不菲(更何况目前仅限苹果 Mac Pro 工作站)。

相比之下,英伟达 RTX 3090 的建议零售价仅为 1499 美元(终端实际零售价在 2000 - 3000 美元左右)。

最后,与上一代 AMD PRO Vega II Duo 双芯卡相比,基于 Navi 21 GPU 的 AMD Radeon PRO W6800X DUO,还是领先 Radeon RX 6900 XT 单芯旗舰游戏显卡达 18% 和 37% 。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