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9-17 12:13

研究称:苹果开始感受到全球芯片短缺影响 但三星等受影响更大

【TechWeb】9月17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一项新的研究称,虽然苹果开始感受到全球芯片短缺的影响,但它的表现要好于竞争对手,三星等公司受到的缺芯影响更大。

自2020年下半年以来,芯片短缺问题就成为半导体行业的主旋律。如今,该问题已对包括汽车、手机、游戏机、PC在内的产业产生了影响。

今年8月份,苹果宣布,一些廉价基础芯片的短缺已经影响到苹果iPhone的生产,而这种负面影响将在今年第四季度加剧。

9月初,产业链方面的人士透露,在芯片持续短缺的情况下,采用mini-LED显示屏的MacBook Pro可能推迟到10月份甚至11月份发布。

除了苹果公司,三星也承认存在芯片短缺问题。该公司发言人表示,其正在“尽最大努力减轻”芯片短缺的影响。

此前,在今年3月份,一位来自三星供应商的知情人士表示,高通芯片短缺对三星中低端机型的生产构成了冲击。

今年5月份,外媒报道称,由于全球芯片短缺,三星Galaxy A系列智能手机面临生产问题。一位在三星供应商工作的知情人士表示,芯片短缺导致三星GalaxyA系列手机的生产计划被推迟。(小狐狸)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