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9-17 10:40

抖音电商打击不确定性承诺诱导交易 严重违规将封禁帐号

站长之家(ChinaZ.com)9月17日 消息:日前,抖音电商发布了关于「不确定性承诺诱导交易」治理公告,平台将于2021年09月23日起开展专项治理。

公告称,近期平台发现,有部分创作者存在以“吸粉、快速赚钱、提升流量、下单后退款、做任务返现”等不确定性承诺为由,诱导消费者购买商品或服务,不仅违反了平台管理规范,且造成了用户和平台损失,严重侵害了消费者权益、干扰了平台正常经营秩序。

那么「不确定性承诺诱导交易」违规表现形式都有哪些呢?公告中也给出了明确的解释,主要包括:

承诺消费者购买商品或服务后,完成打卡或指定的某些任务后可返现; 

承诺消费者购买商品或服务后,购物车、橱窗添加商品/服务可返现; 

承诺消费者购买商品或服务后,可在其他渠道学习“快速赚钱、吸粉、提升流量”等技巧。

针对上述行为,抖音电商表示将根据相关规定和协议,对违规创作者予以扣除信用分、帐号商品分享功能停用整改/永久关闭功能或永久封禁帐号等不同程度的处置措施。

站长之家建议抖音创作者赶紧启动自查自纠,避免违规或者躺枪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抖音没有一姐

抖音猛攻小游戏

云南,抖音称王

普通人做抖音,记住这8点!

抖音对AI网红下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