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部落 2021-09-17 08:50

洗牙会把牙齿的牙釉质洗掉吗 9月17日蚂蚁庄园答案

2021年9月17日,支付宝的蚂蚁庄园小课堂的问题是关于洗牙的,问题是“洗牙会把牙齿的牙釉质洗掉吗?”想必很多朋友都去洗过牙,那么的洗牙会把牙齿的牙釉质洗坏吗?下面就来为大家分享一下蚂蚁庄园最新答案。

洗牙会把牙齿的牙釉质洗掉吗 9月17日蚂蚁庄园最新答案

今天问题:洗牙会把牙齿的牙釉质洗掉吗?

A、常规洗牙治疗不会

B、肯定会

正确答案:常规洗牙治疗不会

牙釉质,也称为珐琅质,是牙齿可见部分的最外层的组织并覆盖了牙冠,是构成人类和许多其他动物(包括某些鱼类)牙齿的四个主要组织之一;成熟的牙釉质96%由无机物构成,主成分是羟磷灰石(钙和磷的一种晶体结构),其他为水及有机物。牙釉质虽然为哺乳动物体内最坚硬的组织,但是食物和饮料中的酸可以使之变得易于降解。

牙釉质内部并不具神经与血管。它的功用除了咬碎食物之外,也可以保护下层的牙本质,但它不会再生,因此当有蛀洞产生后不像哺乳动物的其他组织会自行修复。

洁牙,俗称洗牙,专业术语龈上洁治术,是指用洁治器械去除牙龈上牙石、菌斑和色渍,并磨光牙面,以延迟菌斑和牙石再沉积。牙菌斑和牙结石是牙周病最主要的局部刺激因素,洁治术是去除龈上菌斑和牙石最有效的方法。

所以正确的洗牙对牙齿是没有损害的。正常的牙齿表面是一层牙釉质,硬度非常高,完全可以忽略洗牙造成的影响。抛光用的橡皮轮材质较软,更不会对牙齿造成磨损。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