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9-16 17:10

SpaceX载人龙飞船的穹顶窗从太空提供令人惊叹的地球景观

据外媒CNET报道,当地时间周三,作为Inspiration4任务的一部分,四位平民乘坐SpaceX的载人龙飞船发射升空。他们将在轨道上进行为期三天的航行。该飞船有一个非常重要的升级:穹顶窗。坐落在载人龙飞船顶部的透明穹顶窗将为Inspiration4的机组成员提供一个新晋“宇航员”梦寐以求的最佳地球景观。

这是首次在载人龙飞船上安装穹顶窗,载人龙飞船通常运送宇航员或货物到国际空间站,并有一个对接端口,而不是在其顶端有一个窗口。

发射数小时后,SpaceX的Twitter账户上发布了一段简短的视频,显示透明穹顶窗与“蓝色弹珠”地球相映成趣。

Inspiration4机组成员--指挥官Jared Isaacman、医生助理和儿童癌症幸存者Hayley Arceneaux、航空航天工程师Chris Sembroski和非裔美国地质学教授Sian Proctor--将在轨道上停留三天,让他们有足够的机会通过穹顶窗欣赏太空风光。

据悉,穹顶窗就在载人龙飞船的厕所旁边。 Isaacman告诉Insider,厕所是为数不多的可以用隐私帘子把自己和其他人分开的地方,而且它恰好拥有人类最好的厕所窗户。Isaacman说:“当人们不可避免地要使用卫生间时,他们将有一个地狱般的视野。”

该任务于当地时间周三晚间从佛罗里达州海岸升空,是首次“全平民”太空旅游发射。预计它将在周六返回地球并在大西洋上溅落。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拼多多TEMU围剿美国折扣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