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9-16 15:40

FTC警告健康应用需向受数据泄露影响的消费者发出通知

据外媒报道,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于当地时间周三以3票赞成、2票反对的投票结果裁定,一项针对健康数据泄露的规定适用于处理敏感健康信息的应用,另外还向这些应用背后的公司发出遵守该规定的警告。

据了解,FTC同意的新政策声明旨在澄清该机构2009年的健康违规通知规则,该规则要求处理健康记录的供应商在未经个人授权的情况下在通过违规或其他方式访问数据时通知消费者。

新政策指出,该规定适用于健康应用如跟踪健身或月经周期的应用,这些应用都是在过去10年内开发的。

FTC于周三公布的政策声明说道:“随着许多美国人转向应用和其他技术来跟踪疾病、诊断、治疗、药物、健身、生育、睡眠、心理健康、饮食和其他重要领域,这条规则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重要。提供这些服务的公司应该适当注意保护消费者数据的安全。”

FTC打算执行这项新政策,而违反规定的人将要面临每天超4.3万美元的罚款。

FTC主席Lina Khan在周三的一份声明中说道:“虽然这条规则对滥用我们个人信息的科技公司施加了一定程度的问责,但一个更根本的问题是敏感健康信息的商品化,各大公司可以利用这些数据来提供行为广告或强大的用户分析。”

她还指出:“鉴于基于监视的广告越来越普遍,委员会应该首先仔细审查收集的数据以及特定类型的商业模式是否会产生一定会将用户置于危险境地的动机。”

支持这项政策的票数按照党派路线下降,Khan和其他两名民主党委员以3比2的票数赞成这项政策,共和党委员Noah Phillips和Christine Wilson投出反对票。

Phillips和Wilson都对该政策发表了不同的意见,他们都担心,该政策发布之际,FTC正处于一个更大的规则制定过程中。据悉,该过程旨在决定是否应该对健康违反通知规则展开修改。

Phillips在他的异议中写道:“大多数人肯定认为,他们采用的结果是健康应用的消费者想要和需要的。但正确的做法是结束正在进行的规则制定过程,尤其是在多数人所依赖的法定和监管解释远不明确的情况下。”

Khan强调有必要推进新政策,尤其是在开发了更多虚拟卫生应用以应对COVID-19大流行的情况下。

他在一份支持该政策的声明中写道:“数字应用经常被发现对用户数据漫不经心,导致用户的敏感健康信息容易受到黑客攻击和泄露。鉴于这些做法越来越普遍,FTC使用其全套工具来保护美国人是至关重要的。”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华纳谋划《黑客帝国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