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9-16 11:31

Tidio AI趋势报告:约42%受访者能够接受机器人伴侣

在一项针对 1200 多人的调查中,Tidio 发现大约 42% 的受访者表示能够接受与机器人“发生浪漫的关系”。其中男性受访者群体中的数字高达 48%,而女性受访者亦有 33% 。这意味着,未来某一天,机器人 / 人工智能不仅会接替人类的许多工作,甚至反过来主导人类的生活。

(来自:Tidio)

情感方面,占总体 39% 的受访者表示愿意与 AI 建立浪漫的关系。按性别细分的话,43% 的男性表示愿意接纳,而女性受访者的接纳程度仅为 33% 。

其它方面,78% 的受访者可以接受由 AI 机器人来打扫房子、70% 的受访者不担心由机器人准备的食物、68% 的受访者会让 AI 规划他们的预算和负责报税工作。

至于风险相对较高的任务类型,52% 的受访者表示会接受 AI 机器人的手术、57% 的受访者也同意基于 AI 的交通和航空管制。

另有 60% 的受访者愿意在交通拥堵时召唤一辆自动驾驶出租车,且有 54% 的受访者希望 AI 能够为国家经济决策提供支持。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