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9-16 11:21

苹果遭遇诉讼:iPhone等产品中所用无线基带组件侵犯知识产权

本周二,非执业实体 TOT Power Control 向美国美国特拉华州地区法院提起诉讼,称 iPhone、Apple Watch 和 iPad 等苹果产品中所使用的无线基带组件,包括高通英特尔生产的组件,侵犯了其拥有的知识产权。

具体来说,这两项专利分别编号为 7,532,865 和 7,496,376,都是 2009 年的专利,名称为“无线通信系统的外环功率控制方法和设备”。正如起诉书中所描写的,功率控制在 3G 无线通信协议中被用来避免上行和下行信号中用户设备代码之间的干扰。正在进行的传输的功率控制,如电话,依赖于一个闭环系统,根据信号与干扰比目标(外环)调整传输功率(内环)。

起诉书中写道虽然像 3GPP UMTS 这样的标准提供了内环功率控制的规范,但外环算法,即调整信号干扰比目标以考虑不断变化的无线电条件,并没有很好的定义。TOT 的专利解决方案管理信号-干扰比目标值,“这样就不会浪费功率,以及由此产生的无线信道容量,并保持通话质量”。每个 IP 都专注于通过在外循环过程中应用专门的代码来减少干扰。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OPPO Watch X发布:2299元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