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9-16 08:00

NASA科学家正调查火星上史诗般的“喷发”火山

据外媒报道,美国宇航局(NASA)的科学家正在调查火星上的“超级喷发”火山。NASA正在描绘过去的火星,那是一个充满熔岩、气体和灰烬的“地狱”星球。科学家们正在调查火星北部地区Arabia Terra的历史,他们发现该地区可能曾发生过数千次大规模的“超级喷发”。

在周三的一份声明中,美国宇航局将超级喷发描述为“如此强大,它们将尘埃和有毒气体释放到空气中,阻挡阳光并改变一个星球的气候长达几十年”。

发表在《地球物理研究快报》杂志上的一篇论文显示,有证据表明,在大约40亿年前,Arabia Terra曾发生过许多令人难以置信的火山喷发。

NASA表示,一次超级喷发可以喷出相当于4亿个奥林匹克游泳池大小的熔岩和气体。此后,火山就会坍塌成一个被称为破火山口的大洞。地球上也有破火山口,包括美国黄石国家公园的巨大破火山口。

研究人员查看了火星上Arabia Terra的七个破火山口,这些破火山口已经被怀疑具有火山起源。研究小组去寻找古代火山爆发可能留下的火山灰。他们发现了它。利用NASA火星勘测轨道飞行器(MRO)的图像和数据,科学家们追踪了火山灰的落脚点,并发现了保存完好的材料层。所有的火山灰需要经过成千上万次的喷发才能沉积下来。

关于火星火山历史的数据将使科学家们忙得不可开交,因为他们要研究超级火山喷发可能对红色星球的气候产生什么影响。还有一个问题是,为什么阿拉伯泰拉是火星上唯一一个似乎曾有过这些爆炸性火山的地方。

“人们在阅读我们的论文时将会说:'怎么会?火星怎么可能做到这一点?这么小的星球怎么能融化足够的岩石来为一个地方的数千次超级喷发提供动力?”这项研究的共同作者、NASA戈达德太空飞行中心的地质学家Jacob Richardson说。“我希望这些问题能带来很多其他的研究。”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