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9-16 02:00

EnerVenue融资1亿美元 利用镍氢电池加速清洁能源发展

电池初创公司EnerVenue表示,它开发了一种突破性的技术来革新固定式能源储存方式。该技术本身镍氢电池实际上并不新鲜。事实上,它已经在航空航天领域应用了几十年,为从卫星到国际空间站和哈勃望远镜的所有设备提供动力。

镍氢对于地面应用来说过于昂贵,直到斯坦福大学教授(现在的EnerVenue主席)Yi Cui确定了一种方法来调整材料并将成本大大降低。据EnerVenue公司称,与锂离子相比,镍氢有许多关键好处,它可以承受超高和超低温度,因此不需要空调或热管理系统,它几乎不需要维护,并且它的寿命更长。

这项技术引起了石油和天然气行业两个巨头的注意,即能源基础设施公司斯伦贝谢和沙特阿美公司的风险投资部门,他们与斯坦福大学一起筹集了1亿美元的A轮资金。这项投资是在EnerVenue筹集了1200万美元的种子资金后一年左右进行的。该公司正计划利用这些资金扩大其镍氢电池的生产规模,包括在美国建立一个Gigafactory,并与斯伦贝谢公司签订了国际市场的制造和分销协议。

EnerVenue表示你可以把镍氢电池想象成一种电池-燃料电池的混合体。它通过在一个压力容器内积累氢气来充电,而当它放电时,氢气被水重新吸收。太空中的电池和EnerVenue在地球上开发的电池之间的一个关键区别是材料。轨道上的镍氢电池使用铂金电极,这占到了电池成本的70%。传统的技术还使用陶瓷分离器,这也是一个高成本零部件。EnerVenue的关键创新是找到新的、低成本的、地球上丰富的材料。但是EnerVenue没有公布这种材料名称。

这些并不是唯一的好处。EnerVenue的电池可以根据客户的需求以不同的速度充电和放电。它可以从10分钟的充电或放电到慢至10-20小时的充电-放电周期,目前该公司正在优化大约2小时的充电和4-8小时的放电。EnerVenue电池还被设计为可进行30000次循环而不会出现性能下降的情况。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