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9-15 16:30

索尼即将为PS5推送九月软件更新:启用M.2 SSD 改进串流体验

尽管索尼在 PlayStation 5 首发时就隆重介绍了额外的 M.2 驱动器位,但却迟迟未能向广大消费者正式解禁该功能。好消息是,在经历了一段时间的测试之后,索尼即将在 PS5 的第二个主要软件更新中正式启用对扩展 M.2 SSD 的支持。与此同时,九月软件更新还带来了串流体验等优化改进。

(来自:PlayStation 官网)

早在今年 4 月,索尼就已经为 PS5 启用了对 USB 移动硬盘的支持。虽然接口速率限制了无法运行 PlayStation 5 游戏,但现有的 PS4 老游戏还是没有多大压力。

现在,只要你选购的 NVMe SSD 满足最低要求(支持 PCIe 4.0),即可在 PS5 上轻松启用 M.2 扩展存储位(更慢的 SATA SSD 就无望了)。

据悉,PS5 最长支持 22110 规格的 M.2 SSD(M-Key)。但若有原厂散热片,可能还需要费点工夫来做适当的改造,所以最好还是在购买前就询问清楚。

安装完成后,你将能够在 PS5 的主机控制台上,选择在板载 SSD 和 M.2 扩展驱动器之间挪动游戏文件夹。

对于需要经常在多款游戏之间进行切换的玩家们来说,这将能够让他们避免在 USB 移动硬盘之间频繁地转移数据,从而将更多宝贵的时间放到娱乐上。


M.2 SSD Installation for PS5 Console - PlayStation Support(via)

不过在个别情况下,就算使用了标称读速可达 5500 MB/s 的 M.2 SSD,某些游戏也可能无法获得顺畅的体验,目前尚不清楚索尼是否已经在着手修复这方面的问题。

此外九月更新带来了一项重磅功能,就是可以通过电视机上的立体声扬声器来播放 3D 音频。

这项功能需要调用 PS5 DualSense 手柄上的麦克风,才能完成房间的声学质量测量。

若你同时选购了 Pulse 3D 无线头戴式耳机,亦可在声学声音控制面板中对均衡器(EQ)进行一番调节。

本次更新还改进了 Remote Play 串流体验,PlayStation Now 订阅者现可选择 720p / 1080p 的流媒体画质,辅以一款有助于检测网络连接问题的测试工具。

如果需要通过移动数据网络连接运行,PS Remote Play 也能够向用户发出数据使用量上限提醒。

参考低 / 中 / 高画质的每小时流量开销在 1.6 / 2.5 / 5.2 GB 左右,最佳画质更是可以达到 6.8 GB / 小时。

此外对于手机用户来说,你仍可在 PlayStation 客户端中加入语音聊天、或通过屏幕共享功能查看好友的视频流。


PlayStation September System Software Updates(via)

最后,PS5 九月软件更新将于明日开始在全球范围内推送。不过需要注意的是,PlayStation 应用端的屏幕分享功能,仍需等到下周四(9 月 23 日)才会到来。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