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9-15 15:51

Google Doodle致敬巴拿马裔美国护士Ildaura Murillo-Rohde

据外媒报道,Ildaura Murillo-Rohde一生不仅致力于为西班牙裔社区的成员提供护理,而且还确保其他人也有能力这样做。她的方法的一个关键组成部分是强调护士具有文化意识以提供最佳护理的重要性。

周三是美国西班牙裔传统月的开始,为了拉开序幕,Google将把其Doodle献给了这位巴拿马裔美国护士和教育家。Murillo-Rohde专门从事精神病护理工作,但她还是一名学术和组织管理者。她在1975年创建了美国全国西班牙裔护士协会(National Hispanic Heritage Month),并担任了世界卫生组织在危地马拉的顾问,这是她的众多成就之一。

每年9月15日至10月15日,美西班牙裔传统月都会庆祝西班牙裔美国人的文化和贡献。在前几年,Google还表彰了波多黎各民权先驱Felicitas Mendez、美籍墨西哥植物学家Ynes Mexía和棒球大师兼人道主义者Roberto Clemente。

Murillo-Rohde于1920年9月6日出生在巴拿马,1945年移民美国,在德克萨斯州圣安东尼奥这个主要由西班牙人居住的城市开始了她的护理生涯。在发现该地区的西班牙裔护士很少后,她受到启发并招募和培训了更多的人。作为这一努力的一部分,她获得了精神病护理教学和监督的本科学位、教学和课程开发的硕士学位以及教育和管理的硕士学位。

后来她在几所大学担任学术职务,包括成为纽约大学的第一位西班牙裔护理院长。1994年,美国护理学会为Murillo-Rohde授予“Living Legend”。

Murillo-Rohde于2010年在巴拿马去世,离她的90岁生日还差一天。

据悉 ,这一新作品由洛杉矶客座艺术家Loris Lora创作。据其介绍,该作品的色彩灵感来自于拉丁美洲的纺织品以及Murillo-Rohde在护理会议上经常佩戴的兰花。Lora自己的妹妹最近也成为了一名护士,她称她希望人们能够受到启发,了解Murillo-Rohde的成就以及她在西班牙裔护理界的影响。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