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热点 2021-09-15 13:57

饿了么禁止强迫骑手注册成个体工商户

站长之家(ChinaZ.com) 9月15日 消息:继美团发布说明,重申严禁诱导和强迫骑手注册成个体工商户之后,其竞争对手饿了么也发布了类似的声明。

饿了么在声明中明确表态,禁止以任何形式诱导或强迫新就业形态劳动者转为个体工商户规避用工主体责任行为,严格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和各地有关部门的合规要求。

另外,饿了么强调,正积极推进在国家试点区域为骑手缴纳新型职业伤害保险,在有关部门的指导下展开行动。同时围绕骑手健康、骑手收益、骑手关怀和发展等多方面进行骑手保障和关爱方案落地。

9月10日,人社部会同交通运输部、市场监管总局、全国总工会联合召开了保障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的行政指导会,要求企业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合法用工。

骑手注册为个体工商户模式在外卖行业遭到明确禁止,有利于明确责任承担主体,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提供更完善的保障和更规范的从业环境。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五折”美团,开始守擂

美团比京东更需要董宇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