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9-15 13:50

9月补丁星期二活动:微软共计修复66处系统漏洞和20处Chromium漏洞

在 9 月的补丁星期二活动日中,微软共计修复了 66 处系统漏洞和 20 处 Microsoft Edge 中的 Chromium 安全漏洞。受影响的产品包括。Azure、Edge(Android、Chromium 和 iOS)、Office、SharePoint Server、Windows、Windows DNS 和 Windows Subsystem for Linux。


在修复的这些漏洞中,其中 3 个被评为“critical”(关键)、1 个被评为“moderate”(中等),其余的被评为“important”(重要)。

其中一个已经公开披露的 CVE 解决了 MSHTML 中的一个关键零日漏洞(CVE-2021-40444),也被称为微软的传统 Trident 渲染引擎。该漏洞可被滥用,以实现任意代码的执行,在承载浏览器渲染引擎的微软 Office 文档中使用恶意的 ActiveX 控件。这是我们在 9 月 7 日了解到的漏洞,并被用于针对 Office 用户的攻击。利用该漏洞的代码已经在网络上和安全研究人员之间流传,所以要打好补丁。

另一项修复更新了 8 月 11 日公开披露的补丁,该补丁解决了上个月的 Print Spooler RCE(CVE-2021-36958)。IT资产管理公司 Ivanti 的产品管理副总裁 Chris Goettl 在发给 The Register 的一份声明中解释说:“这次更新已经删除了以前定义的缓解措施,因为它不再适用,并解决了研究人员在原始修复之外发现的其他问题。该漏洞已被公开披露,而且可以获得功能性的利用代码,因此这使本月的Windows操作系统更新变得更加紧迫”。

Goettl 说之前披露的第三个漏洞(CVE-2021-36968)解决了 Windows DNS 中的一个权限提升漏洞。这个 CVE 适用于传统的 Windows 操作系统。

还有另外两个关键漏洞修复:一个是 Windows WLAN 自动配置服务远程代码执行漏洞(CVE-2021-36965)和一个开放管理基础设施远程代码执行漏洞(CVE-2021-38647)。Zero-Day Initiative 的 Dustin Childs 在一份公告中说,前者允许邻近网络的攻击者,如咖啡店的公共 Wi-Fi,接管一个有漏洞的目标系统。

后者甚至更严重。这是一个严重性(CVSS 9.8)的错误,在Linux和Unix风味的操作系统的开放管理基础设施(OMI)。它可以被利用来获得对网络上有漏洞的机器的管理控制,不需要认证或其他检查。

Childs警告说:“这个漏洞不需要用户互动或权限,所以攻击者只需向受影响的系统发送一个特制的信息,就可以在受影响的系统上运行他们的代码。OMI用户应该迅速测试和部署这个”。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微软鲸吞OpenAI最大对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