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9-14 18:20

大学生造出自动控温外卖车:冷热双模式 冬天不用担心饭菜凉了

点外卖时我们常常遇到食物送达已经凉了,或者冷饮送达已经不冰了的情况。

随着天气逐渐转凉,有时候点个外卖,派送时间过长,好不容易盼星星盼月亮盼来了外卖,结果发现居然是凉的。

尤其是在寒冷的冬季,在低温情况下,饭菜凉掉是一件再正常不过的事情了。

为了解决这个问题,有大学生发明了一种自动控温的外卖车,可让食物保鲜。

视频

9月14日消息,据媒体报道,东北大学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的学生组成团队,通过走访调查、设计实验,发明了一款冷热环境能自动控温的外卖电动车

它的优势在于不会让温度过快的下降或者升高,给外卖创造一个温度均衡的环境,以此来保证食物的鲜度,让消费者不会拿到菜品时凉了或者冷饮不冰了的情况。

据悉,该学生团队凭借这项发明将会参加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大赛获特等奖。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