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9-14 18:10

时隔三个多月 SpaceX成功发射51颗星链互联网卫星

【TechWeb】9月14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当地时间周一晚间,SpaceX使用“猎鹰9号”火箭成功发射51颗星链互联网卫星。

此次发射是SpaceX自今年5月份以来首次发射星链卫星。在此之前,该公司的星链卫星发射暂停了三个多月的时间。

SpaceX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在2015年1月宣布了“星链”卫星互联网服务项目,该项目旨在为世界各地的用户提供高速互联网接入,特别是在农村和偏远地区。

随着当地时间周一的成功发射,SpaceX已经将1791颗星链卫星送入近地轨道,其中包括最初的测试版本,远远超出了最初1440颗卫星的配额。

目前,该公司的星链项目仍处于测试阶段,该公司正在为美国北部、加拿大和英国部分地区用户提供星链卫星互联网测试服务,该公司计划将该服务的覆盖范围扩大到全球。

今年8月份,马斯克曾在推特上表示,该公司的“星链”项目已经向客户发运了10万个终端。(小狐狸)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马斯克旗下xAI将推出Grok-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