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9-14 17:10

江苏省消保委约谈14家企业 要求弹窗一键关闭无障碍实现

站长之家(ChinaZ.com)9月14日 消息:据新华社报道,今日,江苏省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就前期调查发现的网络弹窗问题公开约谈腾讯、奇虎、搜狗、迅雷等14家企业,以督促相关企业落实主体责任,确保“一键关闭”无障碍实现,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7月18日,江苏消保委通报了PC端应用软件网络弹窗相关数据。江苏消保委表示,其在官方渠道下载测试的30款软件的基础上,随机抽取了其中10款消费者反映问题众多的软件,通过华军软件园、太平洋下载中心、腾讯电脑管家、360软件管家等四个常用第三方平台再下载测试。

调查结果显示,大部分软件存在下列情况:

网络弹窗没有关闭按钮或按钮不醒目,不能一键关闭;

网络弹窗弹出频率高,一次性弹出广告数量多,且占网页尺寸过大;

软件安装时未经提示强制捆绑安装其他软件;

软件安装时默认勾选安装其他软件,且存在弹窗;

商业性推广内容不标注“广告”字样、不注明广告来源及软件名称。

对此,江苏消保委表示,下一步将针对调查发现的问题,对涉及的应用软件所属企业开展集中约谈,规范网络弹窗,营造一个放心、安全的互联网空间。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腾讯不想跌落王座

腾讯去年收入超6000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