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热点 2021-09-14 14:16

抖音否认盗取腾讯关系链

站长之家(ChinaZ.com)9月14日 消息:今日,针对“字节跳动涉嫌盗取腾讯关系链”的谣言,抖音方面回应称,抖音推荐好友主要是基于用户授权后的个人信息,与腾讯无关。

抖音表示,用户的社交关系链并非腾讯独有,用户在其他互联网平台同样会形成社交关系。这些社交关系的重合属于正常现象,和所谓“盗取”无关。抖音“发现好友”页面出现的被推荐人,是抖音为了实现分享、社交等相关产品功能,向用户推荐的好友或可能感兴趣的人。这是基于用户授权上传的通讯录、地理位置、粉丝、关注、共同好友等信息,以及用户在抖音平台上的互动行为,向用户推荐的。

抖音称,微信关系链除非微信主动提供,否则从技术上不可能获取。第三方开发者通过微信开放平台,申请包括微信授权登录在内的权限,由来已久。微信登录授权做得非常慎重,除非微信主动提供,没有任何一个第三方应用可以通过微信账户登录的方式,获取微信关系链。这是微信开放平台存在的技术安全前提。

此外,抖音还表示,2019年7月10日,用户凌某某在北京互联网法院起诉抖音,称抖音获得了今日头条通过cookies取得的微信好友关系。2020年7月30日,北京互联网法院针对此案作出一审判决,法院认定,没有证据表明抖音存在未经用户授权获取用户微信和QQ好友关系的行为。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抖音没有一姐

抖音猛攻小游戏

云南,抖音称王

普通人做抖音,记住这8点!

抖音对AI网红下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