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9-14 11:41

Twitch起诉两名向主播发起仇恨袭击骚扰的用户

针对平台上针对黑人与 LGBTQ 主播们频繁发起的“仇恨袭击”,Twitch 已经采取了法律行动。据悉,主播们通常会在直播结束后,将观众引导至另一个友好的账户。然而仇恨袭击破坏了健康的平台生态,甚至有人会动用机器人 / 自动化脚本,来轰炸哪些没有足够工具来应对突然涌入的大量访客的主播们。

此外仇恨袭击者们利用了 Twitch 的新标签系统,原本 LGBTQ 用户希望借助该系统来轻松建立一个社区、并发现那些能够引起共鸣的内容。

5 月份的时候,Twitch 为该系统添加了 350 多个新标签,以方便观众按照性别、取向、国籍、能力、心理健康等 Tag 对流媒体直播内容进行分类。

然而“仇恨袭击”者们滥用了这套标签机制,并借此发起了大规模的种族主义、性别歧视、以及骚扰攻击。

为了还 Twitch 一个日朗风清的环境,平台方已在最新诉讼中拿两位违反社区准则的网友开刀。

即使暂时无法获知账号拥有者的幕后实名,但“CruzzControl”和“CreatineOverdose”还是免不了要吃一顿官司。

诉状指出,这两个账号的所有者分别位于荷兰与奥地利,且相关“仇恨袭击”活动可追溯到今年 8 月。

让人难以置信的是,仅“CruzzControl”一个账号就与参与“仇恨袭击”的3000 个机器人账户有关联。

Twitch 指出:尽管我们在过去几周内发现并冻结了数千个账户,但恶意行为者们还是继续肆意妄为。

我们希望这起诉讼能够揭示幕后攻击者的个人身份、及其所利用的工具,劝阻其及时收手并回头是岸。

即使这么做的收效不见得显著,但 Twitch 借此来震慑其它恶意行为者的态度还是值得肯定的。

Twitch 发言人在接受外媒采访时称:“这起诉讼绝不是我们为解决此类针对性攻击而采取的唯一或最后一次行动”。

与此同时,Twitch 团队一直在夜以继日地更新主动检测系统,以在新行为出现时及时察觉并加以解决。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AI造富能力一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