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部落 2021-09-14 09:58

西安的秦兵马俑有彩色的吗 9月14日蚂蚁庄园小课堂今日答案

2021年9月14日,支付宝的蚂蚁庄园小课堂的问题是关于兵马俑的,问题是“西安的秦兵马俑有彩色的吗?”这个问题可能会难倒很多人,其实兵马俑之前都是彩色的,下面就来为大家科普一下蚂蚁庄园今日答案

西安的秦兵马俑有彩色的吗 9月14日蚂蚁庄园小课堂今日答案

今天问题:西安的秦兵马俑有彩色的吗?

A、原本都是彩色的

B、没有,都是灰的

正确答案:原本都是彩色的

秦始皇兵马俑又称秦始皇陵兵马俑、秦陵兵马俑、秦兵马俑,位于中国陕西省西安市临潼区西阳村。

秦始皇陵建于公元前246年至公元前208年,历时39年,是中国历史上秦朝皇帝秦始皇的陵墓,也是中国第一个规模宏大、布局讲究且保存完好的帝王陵寝,现存陵冢高76米,陵园布置仿秦都咸阳,分内外两城,内城周长2.5公里,外城周长6.3公里。陵冢位于内城西南,坐西面东,放置棺椁和随葬器物的地方,为秦始皇陵墓建筑群的核心,目前尚未发掘完成。

据目前的考证,兵马俑坑位于秦始皇陵封土以东约955.5米处,普遍认为兵马俑位于秦始皇陵的外围,有戍卫陵寝的含义,是秦始皇陵墓有机组成部分。1987年,秦始皇陵墓及兵马俑坑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实际上兵马俑原漆有紫黑红绿等十种颜色,但常出土与空气接触不到五分钟即氧化剥落。2009年采用中德合作的彩绘保护技术成功将出土兵俑颜色留存下来;在2015年日本NHK特集节目里,经处理的残留颜色兵俑,已可暴露于空气中展示。当中尤其以“汉紫”(Han Purple)最受瞩目,1950年代合成紫色出现前,人们是用颜色调合方式配出紫色,然“汉紫”却是人工合成的硅酸铜钡颜料(BaCuSi2O6)。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