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9-14 09:50

[图]RIAA年中报告:上半年美国音乐类营收71亿美元 同比增长27%

美国唱片业协会(RIAA)近日发布了 2021 年中报告[PDF],今年上半年美国唱片音乐收入为 71 亿美元(按零售价格计算),相比较去年同期(56 亿美元)增长了 27%。 流媒体音乐仍然是音乐产业最大的现金牛,在 2021 年上半年占美国音乐产业全部收入的 84%。

在流媒体子集中,付费订阅以巨大的优势领先。上半年,付费订阅产生了 46 亿美元的收入。这几乎是音乐总收入的三分之二,同比增长了 26%。订阅的数量也在增加,在上半年达到了 8200 万的记录。与 2020 年上半年的 7300 万订阅量相比,增长了 13%。

数字下载曾经是一个主要的收入渠道,不过今年的营收只有 3.19 亿美元,占总收入的 5%。实体音乐销售继续令人印象深刻,特别是黑胶唱片。在 2021 年上半年,黑胶唱片的收入增长了 94%,达到 4.67 亿美元。当然,考虑到去年 Covid-19 疫情对实体音乐销售产生了重大影响,这一类别的比较有点不公平。

今年到目前为止,CD 的销售增长了 44%,但仍比大流行之前的 2019 年低 19%。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Suno改造音乐圈?还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