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9-14 09:21

医生希望Unicode能批准更多可用于医疗背景的表情符号

据外媒The Verge报道,对帮助提出解剖学心肺表情符号的急诊科医生何书翰说,医学界需要更多的表情符号。现在,他和其他人提出了增加与健康有关的表情符号种类的理由,他们认为这可以改善医生和病人之间的沟通。

近年来,与医学和健康有关的表情符号--如听诊器、助听器、骨骼和微生物--已经进入 Unicode Standard。在上周发表在《美国医学会杂志》上的评论中,他和他的合著者希望Unicode能批准更多可用于医疗背景的表情符号,包括更多器官的表情符号,如胃、肝和肠,以及像静脉输液袋、CT扫描和药包等设备。他还希望有更多的医学专家推动这种表情符号的使用,并为医学交流中的表情符号使用建立一个标准。

“我们在医学上知道,当病人说出特定的词语时,往往与特定的病理高度相关,”何书翰说。例如,人们经常将压迫性胸痛描述为感觉像有一头大象坐在他们的胸口上。"我们也一直总是问人们,你的疼痛是什么样的:尖锐的、刺痛的、压迫感,还是灼痛?这些都是可以用图画形式表示的表情符号,而不是口头交流。"

他表示,类似emoji的图像已经广泛用于医疗场合。Wong-Baker疼痛量表在一端显示一个笑脸,在另一端显示一个面无表情或哭泣的脸来表示疼痛程度。该量表最初是为儿童开发的,但现在在许多医生办公室和医院用于所有年龄段的病人。如果笑脸已经是医学交流的一部分,为什么不利用人们手机中标准化的视觉语言呢?

他认为表情符号在医学上有一系列的用途。不会说话或不懂英语的病人可以用表情符号来描述他们的症状。对于那些会说英语但没有多少健康知识的病人来说,一种通用的、标准化的视觉语言可以使他们更容易理解和遵循治疗指示。远程医疗的兴起也为医务人员提供了更多的机会,让他们用视觉来补充沟通。

Jennifer 8. Lee是这项研究的合著者之一。Lee是Emojination的联合创始人,Emojination是一个倡导更具包容性和代表性表情符号的组织。Emojination已经帮助一些表情符号的提案通过Unicode的提交程序,包括听诊器、血滴、X光和胶布等医疗表情符号。

Lee说:“表情符号在医学中的使用真的很有趣,正是因为在许多情况下,我们正在处理某种高风险,以及非常强烈的文化习俗。因此,我们越是能够进入一个精心策划的通用视觉媒介,从长远来看就越好。”

Lee也是Unicode Emoji小组委员会的副主席。她认为增加更多的主要器官表情符号是有价值的。但她表示,虽然大脑、解剖学上的心脏和肺部表情符号都得到了批准,但要让其他器官加入进来是很困难的,因为它们不一定有那么高的辨识度,也没有那么多需求。

如果医疗组织建立一套重要的潜在表情符号,并推动它们被加入,他们可能会有更多的运气。Lee说:“我猜想,如果整个行业、专业组织关心的话,他们就能推动这一点。”

虽然其他一些医生已经表达了对更多相关表情符号的渴望,但我们还不知道何的提议会有多少吸引力。在医学协会为任何正式努力提供支持之前,可能需要对病人对表情符号的看法进行更多研究。

表情符号似乎不应该是医疗领域的重中之重,但何书翰认为任何能改善医生和病人之间沟通的东西都是值得的。作为一名医生,“意味着倾听,听到他们的痛苦,听到他们的挣扎,确切地听到他们想要经历的事情,并帮助他们,” 何书翰说。“如果我们不能沟通,那么我们就不能成为好医生。因此,这是成为一名好医生的核心所在。”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