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9-13 16:01

iPhone 13系列平均售价或上涨,容量可选1TB

苹果将于9月15日凌晨举行产品发布会,市场预期苹果可能将会发布硬件产品包括 iPhone13、Apple Watch7与 AirPods3。

据天风国际分析师郭明錤发布的最新预测称,iPhone13平均售价可能会因平均容量更大而提升,其中Pro和Pro Max机型最高容量是1TB。iPhone出货目前面临的挑战是零部件缺料,iPhone13或因此存在四季度潜在下修风险。

他表示,苹果 iPhone13平均售价(ASP)可能会因平均容量更大而提升,但受益于美国对华为禁令,以及新设计与规格升级,所以最终 iPhone13出货量相比 iPhone12 在今年仍能有所增长,iPhone 出货的真正挑战在于零部件短缺 (其中一个最大瓶颈来自于德州仪器)。

1. 预测 iPhone13Pro 与13Pro Max 的容量选项为128GB、256GB、512GB 与1TB,iPhone13与13mini 的容量选项为128GB、256GB 与512GB。

2. 因 iPhone13的平均容量提升,故合理预期 iPhone13ASP 也会提升。不过,受益于美国对华为禁令,以及新设计与规格升级,故 iPhone13的2021年出货量仍能 YoY 成长 (vs. iPhone12的2020年出货量)。

3. iPhone 目前面临的挑战是零部件短缺。旧款机型因缺料故在3Q21已下修约5–10%,iPhone13则因缺料故4Q21出货量可能有潜在下调可能。不过下调幅度对 iPhone13出货量影响有限,相信 iPhone13的2021年出货量仍能成长10% YoY 以上 (vs. iPhone12的2020年出货量)。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