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9-13 09:51

华为轮值董事长:6G 将在 2030 年左右投向市场

站长之家(ChinaZ.com) 9月13日消息:据华为心声社区显示,日前华为发布公司轮值董事长徐直军签发的公司总裁办电子邮件。徐直军表示,预计6G将在2030年左右投向市场,华为在持续推动5G商用的同时,也在2017年开始了对6G研究的投资。

据了解,除了华为之外,中兴、OPPO、vivo等公司也早已提前布局6G市场,已经组织科研团队研究相关技术,普遍预期都是2030年左右商用。

据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发布的第48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显示,我国已成为6G专利申请的主要来源国。当前6G通信技术领域全球专利申请量超过3.8万项,其中我国专利申请占比35%(1.3万余项,约合1.58万件),位居全球首位。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