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9-12 22:20

本田和丰田批评美国民主党为工会制造的电动车提供税收优惠的提议

据路透社报道,本田和丰田正在批评民主党立法者提出的扩大电动汽车税收优惠的新提案,称其歧视非工会的汽车工人。根据该提案,美国工会制造的电动汽车将有资格获得每辆车12500美元的税收减免,而其他大多数电动汽车的减免额度保持在7500美元。

该提案将大大有利于美国三大汽车制造商通用、福特和菲亚特克莱斯勒,而不是特斯拉和日本汽车制造商等非工会公司,这两家公司在美国都有工厂。

美国众议员丹·基尔迪(Dan Kildee)告诉路透社:"我们希望激励这一点。它使美国制造商处于领先地位,这是我们希望的,而且它比我们可以出台的任何其他政策更快地减少排放。"拜登总统曾表示,他希望到2030年,电动汽车在美国的汽车销售中至少占50%。

本田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说,该法案是不公平的,它"仅仅基于是否属于工会而歧视由辛勤工作的美国汽车工人制造的电动汽车"。该公司指出,本田在阿拉巴马州、印第安纳州和俄亥俄州都有制造电动汽车的工厂,并表示这些工人"应该得到国会的公平和平等对待"。

丰田公司告诉路透社,该法案是对"美国汽车工人的歧视,因为他们选择不加入工会",并补充说,它计划"争取将纳税人的钱集中用于使所有电气化汽车为买不起高价汽车和卡车的美国消费者所使用。"

该提案定于星期二在众议院筹款委员会进行表决,这是拟议的3.5万亿美元支出法案的一部分。它可能会在参议院面临反对。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