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9-11 20:10

英特尔ARC Alchemist显卡将与AMD与NVIDIA在100-500美元区间展开竞争

英特尔ARC Alchemist显卡的性能和价格定位幻灯片已经泄露出来,显示了该阵容将与NVIDIA和AMD的GPU竞争。泄露的幻灯片出现在百度贴吧(通过Videocardz),并由英特尔与零售合作伙伴分享。

该幻灯片列出了2022年拟议的ARC Alchemist 'DG2'阵容,并分别列出了他们将面对的竞争对手。根据该幻灯片,该阵容将包括至少四个SKU,但可能会有更多。另外,这张幻灯片看起来有点旧,因为它没有提到英特尔最近刚刚为其图形阵容推出的ARC品牌,所以内部计划可能从那时起发生了变化。

说到这里,让我们来谈谈阵容的上层,它将包含Enthusiast (400-499美元)和Performance+(300-399美元)级别的显卡。这些英特尔ARC Alchemist GPU将采用"SOC1",这可能是Alchemist 512 EU芯片的内部代号。该芯片的TDP范围为175W至225W。Enthusiast部分将应对NVIDIA GeForce RTX 3070和AMD Radeon RX 6700 XT。

请注意,英特尔不打算在其第一代ARC阵容中推出"Enthusiast+"产品,因为这将保留给下一代产品。这意味着NVIDIA和AMD的顶级显卡,如GeForce RTX 3080和Radeon RX 6800 XT将保持不受这家CPU芯片巨头的竞争。

接下来是低端市场,考虑到这两家GPU制造商还没有在市场上发布一块300美元以下的桌面显卡,这是英特尔可能会重创AMD和NVIDIA的一个领域。主流部分将采用"SOC2",即Alchemist 128 EU GPU,其TDP将达到75W以上。基于该芯片的ARC显卡将在"主流+"(150-199美元)和"主流"(100-149美元)细分市场亮相。

AMD和NVIDIA都有在入门级市场推出图形芯片,但它们被首先推向了笔记本和手提电脑。如果在2022年第一季度之前推出,那么入门级ARC GPU将应对AMD的Navi 24(RX 6500系列)和NVIDIA的GA107 GPU(RTX 3050系列),尽管考虑到主流卡目前的特点,这些GPU最终的定价可能超过200美元。

英特尔在竞争中的一个主要领先优势,是AI对超采样技术的支持,英特尔已经展示了其XeSS技术的令人印象深刻的演示,根据预期的数字,英特尔的GPU的其XMX架构可以在表现上超过英伟达的Tensor Core实现(DLSS)。预计英特尔还将在其GPU上配备一个小而有用的游戏缓存,并将在256位总线接口上配备高达16GB(GDDR6)的更高VRAM容量。这将是英伟达RTX 3070和RTX 3070 Ti内存的两倍,所以两家传统显卡厂商在这方面肯定需要补足。

我们已经看到英特尔Xe-HPG Alchemist基于GPU的独立显卡工程样品在几个月前泄露出来,同时还有一些传闻中的性能和定价数字,根据时间表,Xe-HPG Alchemist阵容将与英伟达的Ampere和AMD RDNA 2 GPU竞争,因为这两家公司预计在2022年底前不会推出其下一代部件。Xe-HPG ARC GPU也将进入移动平台,并将出现在Alder Lake-P笔记本中。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