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9-11 18:50

华为轮值董事长徐直军:预计6G在2030年左右投向市场

华为心声社区消息,华为轮值董事长徐直军在为《6G无线通信新征程》一书作序中表示,预计6G将在2030年左右投向市场。

徐直军称,定义6G需要产业界付出比定义以往任何一代多得多的努力,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也给必需的沟通与合作增添了障碍。

从这个意义上讲,十年的时间说长也长,说短的确也很短。产业界能否在2030年交出满意的答卷,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我们定义6G的过程是否足够开放,参与定义者是否足够多元化,沟通是否足够充分,定义的6G愿景是否有足够吸引力,等等。

华为在持续推动5G商用的同时,也在2017年开始了对6G研究的投资。华为也愿意与产业界以及未来可能需要6G的行业、企业开展广泛的讨论,共同憧憬6G,共同定义6G。

今年6月6日,IMT-2030(6G)推进组发布《6G总体愿景与潜在关键技术白皮书》。

《白皮书》显示,6G将在5G基础上从服务于人、人与物,进一步拓展到支撑智能体的高效互联,实现由万物互联到万物智联的跃迁,最终助力人类社会实现万物智联、数字孪生”美好愿景。

白皮书指出,在5G高速率,大连接,低时延,高可靠的基础上,6G带来的是沉浸化、智慧化、全域化等全新趋势。

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发布第48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显示,在6G通信技术领域,我国已成为6G专利申请的主要来源国。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