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9-11 12:40

揭露工作场所问题的苹果公司被解雇员工获准起诉公司

一名公开发表工作场所问题并在最近因涉嫌泄露机密信息而被解雇的苹果公司员工,已被一个民权执法机构批准起诉她现在的雇主。Ashely Gjovik周五证实,她获得了平等就业机会委员会和加州公平就业与住房部的批准,对苹果公司提起私人诉讼。

目前还不清楚这位前工程项目经理是否会继续她的索赔。Gjovik详细介绍了一系列令人不安的指控,其中一些已经在Twitter和她的网站上记录下来。

在大约四年的时间里,Gjovik声称她受到了经理和同事的性别歧视、骚扰、欺凌和报复。2021年3月,这位苹果公司的前雇员提出了对其办公室潜在危险废物污染的担忧,并提出了工伤赔偿要求,据称这一行动引发了更多的报复性行为。

从4月开始,公司试图通过员工关系渠道来纠正这种情况,但调查,包括一项所谓正在进行的调查,都没有结果,并可能使事情恶化。尽管Gjovik反对,她还是在8月4日被安排了行政休假。

8月下旬,她在国家劳工关系委员会的投诉中也提出了类似要求。Gjovik本应在今天就该案件提交一份宣誓书。

在周四发生的一系列令人困惑的事件中,苹果公司指控Gjovik泄露了"与产品有关的机密信息",并要求她立即参与调查。她在与苹果公司威胁评估和工作场所反暴力小组的一名成员的电子邮件通信中表示愿意合作,条件是谈话要以书面形式进行,但该小组代表拒绝了这一提议,后来还提到她决定"不参与讨论"。

大约两小时后,苹果公司发出了一份解雇通知,但该公司没有说明哪些知识产权被非法披露,也没有说明哪些知识产权被非法披露。

苹果公司没有立即回应评论请求。

这一事态发展是在苹果公司面临员工越来越多的批评时发生的,他们认为这家科技巨头在处理骚扰、性别歧视、种族主义、不平等和其他工作场所问题的指控方面做得不够。其中一些指控是由一个名为#AppleToo的组织曝光的,该组织上周写了一封公开信,要求苹果CEOTim Cook和高级管理层采取行动。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