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9-11 12:10

法官认为苹果在Mac恶意软件问题上“夸大了事实描述”

在旷日持久的 Epic 诉 App Store 案件审理期间,苹果软件部门负责人克雷格·费德里奇(Craig Federighi)辩称 —— 针对 App Store 施加的严格控制,对 iPhone 来说是相当必要的。然而由庭审记录可知,主审法官伊冯娜·冈萨雷斯·罗杰斯(Yvonne Gonzalez Rogers)对此并不买账。

法官在周五的判决中写到,苹果或在这项争议上夸大了事实描述。

据 Craig Federighi 所述,macOS 的安全性,基本上处于一个相当糟糕的环境中。至于苹果是否能够在没有应用审核(App Review)系统把关的情况下保护 iPhone,他对此表示严重怀疑。

然而在判决书第 114 页的上下文中,Rodgers 法官还是认定苹果方面缺乏切实的证据支撑:

尽管 Federighi 先生对 Mac 恶意软件的看法似乎有道理,但鉴于其首次在庭审中提出这一观点,这似乎意味着他是为了拿来争论而夸大事实。

作证期间,Federighi 声称 —— 与 iOS 应用程序相比,他缺乏经过公证的 Mac 应用程序中的恶意软件相对比率的任何数据。

且在按键审理期间,他承认苹果只有面向 Mac、而没有针对 iOS 的恶意软件数据收集工具,这让我们怀疑他到底是如何得知这个相对比率的。

此外在本次诉讼前,苹果一直标榜自家 Mac 平台足够安全、能够免受恶意软件攻击,因而法院认定 Federighi 这一证言的可信度较低。

换言之,Federighi 有意在出庭作证时“拉抬 iOS 并贬损 macOS”,以衬托 iOS 到底有多好、但又缺乏有力的证据。

最终在一番讨论过后,法官得出了一个结论 —— 苹果能够在 iOS 上实施一套类似于 macOS 的机制,但又不会导致 iOS 失去已有的大部分安全特性。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