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9-11 12:08

快手发布“反诈”专项治理报告:封禁涉嫌诈骗帐号超3万个

站长之家(ChinaZ.com)消息:日前,快手官方发布了7月—8月期间的“反诈”专项治理报告,治理期间快手社区安全和风险控制团队通过风控识别模型,对平台内“免费送”、“粉丝群领福利”、“兼职刷单”等内容和账号进行了专项治理。

根据报告显示,快手一共永久封禁涉嫌诈骗帐号超3万个。并与多地警方跨平台联动,配合警方落地打击网络诈骗团伙19个,抓获涉诈骗分子39人。

快手表示,诈骗套路包括:

  • 礼物诱导类众包作恶比例明显上涨:通过诱导性质的宣传视频、协助引流提升虚假信息在平台内的曝光。
  • 兼职赚钱类攻略视频诱导:通过评论“可带”“招人”等方式获得曝光,进而通过私信提供联系方式,诱导用户至站外,通过交押金、会费等方式达到骗钱目的。
  • 奥运期间私下交易活动奖牌被骗:通过私信或群聊曝光虚假交易信息,诱导他人转账或支付。

在治理效果上,快手通过多场景防骗提示,其中私信场景防骗提示超过2000万次,搜索反诈提示展示量达到158万次等等。

报告最后提醒:“使用快手时遇到传播免费送、宠粉送、可免费带赚钱的,基本都是诈骗,切勿轻信,请进入用户主页进行举报;不在平台内传播虚假信息,更不要把自己的微信、qq等个人联系方式发给陌生人。”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