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9-11 10:30

外媒评Epic诉App Store案裁定:苹果让利才是对大家的结果

在美国地方法院法官冯娜·冈萨雷斯·罗杰斯(Yvonne Gonzalez Rogers)作出判决之后,吃瓜群众们对于 Epic Games 诉苹果 App Store 一案也主要分成了两派观点。一些人认为,Epic Games 已经赢得了这场胜利。与此同时,也有人认为苹果这次并不亏。

Apple Insider 指出:对于习惯了 App Store 生态的用户来说,他们可以放心地将任何有需要的 App 安装到 iPhone 上,但它们其实只是全球 10 亿 iPhone 用户群体中的一小部分。

但是对于想要更加自由的用户,如果苹果允许在 App Store 之外侧载应用,开发者与爱好者们也会表示欢迎,即便这么做也会消解部分用户对 App Store 的信任。

苹果方面辩称,其收取佣金的理由,是出于弥补 App Store 合理运营成本的考虑。尽管该公司没有披露确切的成本数据,但服务营收确实也为该公司贡献了大头。

出于对高达 30% 的 App Store 抽成的反对,头铁的 Epic Games 也被苹果枪打出头鸟。然而经历过传统实体软件分发渠道的开发者们,似乎对苹果的抵触情绪并没有那么大。

其实最大的争议点,在于苹果强行对内购支付渠道进行抽成。但对于开发者来说,这也意味着他们被加上了以往可能不必承担的会计加人工开支。

对于提供多平台体验的大型开发者来说,他们其实已经拥有自己的支付后端。在苹果被迫放弃对替代渠道的限制之后,大家显然会立即倒戈。

那些规模较小的开发者,或借此壮大自身规模、也可能将支付流程外包给第三方。但总的来说,一切皆有代价,最终还是看开发者如何权衡其成本开支。

这意味着,即使法院作出了不利于苹果的判决,但大多数开发者仍可能继续支付 30%(年营收百万美元以下为 15%)的 App Store 渠道费用。

非要给个总结的话,那就是 —— 每个人都赢了,或者至少大家都没输。对于 Epic 来说,最大的遗憾,就是没能要求脱离 iOS App Store 而存在。

按照当前的判决,其被允许引导用户通过替代渠道来完成支付。至于后续具体会如何运作,目前暂不得而知。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