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9-11 10:20

120W快充影响电池寿命?有安全隐患?小米全球发言人回应

即将推出的小米 11T Pro 将会配备 120W 的快充充电器。虽然官方并没有预热它的充电时间,但去年小米推出的 10 Ultra 也有 120W 充电器,完整充电只需要 23 分钟。如此快的充电效率是否会对电池寿命产生负面影响?是否会有安全隐患?小米全球发言人 Daniel Desjarlais 近日做出了回应。

小米如何实现 120W 快充的?

Desjarlais 表示小米采用了双芯电池设计,这就像有两个不同的入口来给你的汽车加油,有两个独立的油箱。他表示:“相比较一快一慢的充电方式,现在你能以相同的速度同时给两块电池充电。这一切都在手机端完成,充电器能够输出 120W 而不是输出最高的 5V 电压,一个通道可以分成两个、三个、四个通道。这能够让我们在 20 安培的情况下完成一切”。

Desjarlais 继续详细解释了电池本身的技术情况,以及小米的热监测系统如何在周期的每个点上保持最佳的充电速度。但是外媒编辑表示他并非专业的工程师,因此很难对这些技术细节做出评价。

120W 快充影响电池寿命吗?

关于寿命问题,Desjarlais 说你可以期待与其他更传统的手机一样的电池寿命。他说:“在这方面我们真的做了大量的测试。一般来说,对于我们测试过的电池的这种充电水平,在 800 个充电周期后,你仍然有 80% 的电池健康。现在,这 20% 可能听起来像是‘哦哇,我失去了20%’,但这基本上是所有充电技术的标准。800 个周期,对大多数人来说,大约是两年。因此,这是很可靠的”。

而作为对比,苹果在提供比大多数竞争对手更慢的充电技术的同时,也面临着对其长期电池性能的严厉审查。苹果告诉客户,期望锂离子电池在“500次完整的充电循环中保持其原始容量的80%”。如果小米的测试数据准确,像 11T Pro 这样的手机应该会提供比较长的电池寿命。

那么使用慢充是否能进一步改善电池寿命呢?

Desjarlais说:“两者之间的差异相对较小。当然,最佳情况是,如果你要通宵充电,就使用较慢的充电器,而在更匆忙的情况下使用快速充电器。但小米的测试是在假定如果你一直使用快速充电,你可以获得良好的电池健康”。

120W 快充安全吗?

至于安全问题,Desjarlais 说,测试已经非常彻底,包括第三方,设备本身包含 34 种不同的电池保护功能。他说:“一般来说,这是这项技术现在面向全球市场推出的部分原因。我们想确保我们符合所有的法规,但也要确保它对所有人都是无比安全的”。

那么在获得 120W 快充之后,电池需要牺牲什么?

据 Desjarlais 说,没有任何负面影响。只不过实际的充电器比一般的手机包装要大一些,当然也会消耗更多的电力。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