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9-11 09:10

Epic CEO对法官的中庸判决表示不满 开发者与消费者并未赢得胜利

在长达一年的拉锯后,Epic Games 诉苹果 App Store 的案件终于迎来了一个里程碑式的判决。然而针对 Yvonne Gonzalez Rogers 法官的中庸裁定,Epic CEO 仍表示与大家想要的结果有些不太一样。据悉,虽然苹果无需向第三方应用商店敞开大门,但该公司将不得不让开发者提供“按钮、外链、或其它号召性用语”来引导客户进行内购。

另一方面,Epic 首席执行官 Tim Sweeney 声称这一判决“对开发者或消费者来说都不算是一场胜利”,且《堡垒之夜》游戏也无法立即重返 App Store 。

早些时候,彭博社的 Mark Gurman 在 Twitter 上分享了苹果方面对于本次诉讼裁定的评论。

而后 Tim Sweeney 也转载了这条推文,并评论道 —— 只有当苹果提供了一个公平竞争的应用内支付环境时,《堡垒之夜》才会重返 App Store 。

虽然法院判决的细节尚不清楚,且外界不知晓苹果终将在替代支付方式上作出多大的妥协,但法官的中庸裁定,也没有禁止苹果强制开发者提供对应用内购买的支持,而是只要求该公司也允许其它支付方式。

对于盼着 Epic Games 产品重返 App Store 的人们来说,法官还明确认定 Epic Games 违反了与苹果的合同条款,因而苹果吊销其开发者账户的做法也是“有效、合法、且可行的”。

换言之,苹果没有义务允许《堡垒之夜》重返 App Store,且禁止该公司阻止 Unreal Engine 开发者账户的禁令也已经结束,这意味着苹果完全有权取消 Epic 对虚幻引擎的开发与分发访问权限。

此外对于《堡垒之夜》违反苹果 App Store 条款提供的直接付款选项,Epic Games 也需要支付 1200 万美元营收的 30% 佣金(超过 300 万美元)。

最后,虽然不知道双方后续会闹到怎样的地步,但 Epic Games 一位发言人已经向 TheVerge 证实,该公司将就这项判决继续提出上诉。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