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部落 2021-09-11 08:48

切开的莲藕放置一段时间后容易变色是坏了吗 9月11日蚂蚁庄园今日答案

2021年9月11日,支付宝的蚂蚁庄园小课堂的问题是关于莲藕的,问题是“切开的莲藕放置一段时间后容易变色是坏了吗?”想必大家都见过,那么这个是变坏了吗?下面就来为大家详细的介绍一下蚂蚁庄园今日答案

切开的莲藕放置一段时间后容易变色是坏了吗 9月11日蚂蚁庄园今日答案

今天问题:切开的莲藕放置一段时间后容易变色是坏了吗?

A、一般是正常现象

B、变质了不能吃

正确答案:一般是正常现象

藕,又称莲藕,是莲科莲属多年生草本出水植物的地下茎,别称有藕节,午节,湖藕,果藕,菜藕,水鞭蓉,荷藕,光旁,莲菜(陕西、山西)等,藕微甜而脆,可生食也可做菜,在中国主要七孔藕与九孔藕,中医认为药用价值相当高。

莲藕含有多酚类化合物与多酚氧化酶等物质,长时间暴露在空气中时,这类物质会生成棕褐色的醒类物质,醒类物质再自动进行聚合形成深褐色物质。因此莲藕放置一段时间后变色是正常现象,只要没有腐烂通常可以放心食用。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