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9-10 21:00

巴西总统限制社交网络只可以删除指定类型的帖子

本周,巴西总统发布了一项法令,为社交网络可以删除哪些帖子暂时制定了新的规则。这是政府第一次试图阻止社交媒体公司删除违反其规则的内容。根据新规则,社交网络只能立即删除涉及暴力、毒品或裸体的内容,或者鼓励犯罪或侵犯版权的内容,否则移除任何其他内容将需要法院命令。

巴西政府的Twitter账户说,该法令"禁止删除可能导致任何形式的'政治、意识形态、科学、艺术或宗教秩序审查'的内容。"

最值得注意的是,有关COVID-19或选举等话题的错误信息将需要社交媒体公司寻求法院命令。这项新法令是在YouTube删除巴西总统Jair Bolsonaro的视频仅几周后发布的,因为他传播了关于COVID-19的所谓错误信息。《纽约时报》指出,社交媒体公司在面临巴西的处罚之前有30天的时间来更新其政策。目前还不清楚这将如何影响巴西以外的社交媒体内容出现的方式。

里约热内卢州立大学法律教授卡洛斯-阿方索-索萨说:"你可以想象,对于一个大平台来说,为他们发现的每一条虚假信息的删除工作都需要获得司法部门的命令是多么困难。"

YouTube表示,在做出任何改变之前,它仍在分析这些规则。即使它不能删除内容,它仍然会想办法警告用户有关错误信息。Facebook担心该法令将限制其阻止在线滥用的能力,并可能违反巴西人民的宪法权利。Twitter也对新法令对巴西互联网法律的影响表示担忧。

事实上,这项措施本身可能只是暂时的。追踪巴西法律和政治的人士告诉《纽约时报》,总统的法令是为紧急情况设计的权宜之计。如果巴西方面不将其永久化,它可能在120天后失效。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