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9-10 18:00

受半导体短缺及东南亚疫情影响 丰田已下调9月10月及当前财年产量预期

【TechWeb】9月10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上月19日,丰田汽车在官网宣布,由于东南亚疫情导致的零部件短缺,他们在日本14座工厂28条生产线中的27条,在8月份及9月份会有不同程度的停产。

27条生产线受到影响,势必也就会影响到丰田汽车的产量。而在当地时间周五,丰田也正式在官网宣布,他们下调了9月份及10月份的产量,当前财年汽车的产量预期,也随之有下调。

丰田官网的信息显示,他们将9月份全球汽车的产量,下调了约7万辆,其中海外市场4万辆,日本市场3万辆;10月份则是下调33万辆,海外18万辆,日本市场15万辆。

将9月份和10月份全球汽车的产量下调40万辆,也就会影响丰田当前财年汽车的产量。

在官网上,丰田也宣布下调当前财年的产量预期,对于到明年3月31日的当前财年,丰田预计生产900万辆汽车,较此前预计的930万辆减少30万辆。

对于10月份之后的产量是否会受到影响,丰田是表示目前还不明朗,但当前的需求依旧强劲,11月份及之后的生产,他们将维持之前的产量计划,暂时不会调整。

丰田在官网上表示,他们此番下调产量,主要是受东南亚疫情扩散和半导体零部件供应紧张影响,导致当地多家企业的运营减少。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