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9-10 17:30

三星970 EVO Plus固态盘主控、闪存换了 官方确认:半导体缺货害的

前不久,西数未通知消费者,对所出货SN550固态盘的闪存、固件做了变更,导致用户发现缓外写速最高能降一半。官方随后致歉并承诺会引入新产品编号,以示区分。

其实,三星美光也做了类似的事情。这不,三星发声明确认,为了应对半导体缺芯局面、保证产品的正常出货,对970 EVO Plus固态盘的主控、闪存等进行了升级”,固件版本也变更为3B2QEXM7。

不过,三星学聪明老实了,配套970 EVO Plus的规格表同步做了修改,主控从三星Phoeix改为三星自研,对于速度测速的备注小字部分,也删去了智能缓存容量说明。

三星表示,通过增加写入缓存和调试固件,确保用户的体验一如既往。

实际上,970 EVO Plus可能只是开始,三星目前最强的消费级固态盘980 PRO,固件一栏和写入缓存一栏也都做了类似变更,看来出货调整只是时间问题了。

根据网友测试,新970 EVO Plus在多场景下,与老款的成绩互有胜负,换言之,实际上是完全不同的产品了。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三星新机Galaxy A35配置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