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9-10 17:00

联想打通整个供应链体系?成本降低研发效率反升

凤凰网科技讯9月10日消息,在联想创新科技大会上,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首席信息官胡贯中表示,疫情期间的供应链市场发生了很大短缺,需求市场变得特别火爆,如云游戏、电脑管家等消费互联网业务就面临这个如何高效调度资源,管理数据安全脱敏等一系列的问题。

“联想IT通过自有混合云技术实现了降本增效,成本降低50%,但研发效率提升了100%。”胡贯中解释道,相比其他产品,联想建立了自己的AI大数据模型,并通过算法找到一个最优的生产计划和物料分配计划,以期满足更多用户需求。

与此同时,在制造领域,联想基于机器学习技术的整合计划解决方案,在降低产品组合配置复杂性的情况下,将工厂首次计划、发货日期的准确度从60%提高到85%,在销售方面则提供了一站式服务平台,提升了交易的体验和效率,其中80%外部合作伙伴的报价审批时间是从数天缩短到平均10分钟以下,部分可以实时完成。

目前联想可以做到和所有的供应商系统进行对接,实时了解其线上的生产情况、质量的情况。“联想的质量生态可以将其所有供应商的信息集中在一起,最大程度地了解各个环节中的质量问题,并相应做出快速调整。”联想集团IT高级总监杨京海表示,这套体系已经将质量成本、售后故障率降低了30%以上。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