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9-10 16:41

谷歌为Android 12 Beta引入私有计算服务

在近日的一篇博客文章中,谷歌 Android 与 Play 安全隐私产品副总裁 Suzanne Frey,很高兴地向广大 Android 用户宣布了一项“私有计算服务”。据悉,Private Compute Core 旨在提供一个开源、且安全的环境,与其它操作系统 / 应用程序隔离,在用户设备与云端之间架起一座隐私保护的桥梁。

在 Android 的每个新版本中,谷歌都会努力带来 Private Compute Core 的更多隐私保护特性。

而今天,我们就看到了包括 Live Caption、Now Playing 和 Smart Replay 在内的三方面改进。

● 首先,Live Caption 将能够利用本机设备的语音识别功能,为任何媒体添加字幕注释;

● 其次,Now Playing 功能可识别附近正在播放的音乐、并在设备锁屏界面上显示相关信息(比如歌曲 / 艺术家名称);

● 然后,Smart Replay 可更具消息应用程序中的内容,给予智能的回复内容建议。

在私有核心计算功能的加持下,用户不仅能够保证设备上保存的信息的私密性,还可让设备在调用云端功能的同时(比如下载新的歌曲分类/ 语音识别模型),不至于付出隐私方面的代价。

谷歌表示,Android 可确保在 Private Compute Core 中处理的敏感数据,不会在用户未采取任何措施的情况下分享给任何应用程序。

例如,在用户点击智能恢复之前,操作系统会将你的回复内容与输入法 / 当前 App 隐藏隔离开来。

至于私有计算服务本身,谷歌表示他们会持续更新相关机器学习模型,然后通过私有途径获取这些更新。

Android 操作系统将阻止 Compute Core 内的任何功能直接访问网络,而是只能通过一组具有针对性的开源 API 与私有计算服务进行通讯。

此外私有计算服务会剥离可用于识别用户身份的信息,以及联合学习、联合分析、私有信息检索等技术。

最后,谷歌承诺将公开发布私有计算服务的源代码,以供安全研究人员和 Google 以外的其它团队对其进行审核。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Suno改造音乐圈?还早

AI机器人“整顿”社交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