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9-10 14:10

通过Shazam技术:Apple Music宣布为DJ混音创作者提供报酬

据外媒报道,在过去的几年时间里,音乐流媒体本身已经成为了一个巨大的产业,但在流行的商业模式中仍有许多问题需要解决。对于通过互联网播放的音乐来说,适当的补偿总是一个棘手的问题。DJ混音的问题更大,因为他们混合了不同艺人的内容。

这是一个非常小众但有问题的领域,Apple Music想要专注于这一领域,而这多亏了Shazam的音乐指纹技术。

苹果收购了Shazam,多年来它已经将一些功能整合到iOS系统中。然而到目前,苹果还没有真正利用Shazam的技术,也没有将其用于识别当前播放的音乐。随着Apple Music开始说服创作者们支持苹果的音乐流媒体服务而不是其劲敌Spotify,这种情况终于发生了改变。

TechCrunch报道了Apple Music的新流程,该流程将Shazam的算法应用于DJ混音中。这背后的想法是,这一过程将帮助相关公司识别这些混音中使用的原创音乐,然后在DJ、唱片公司和艺术家之间分配流媒体版税。这样,原创音乐家就不用担心在DJ混音中使用他们的内容而得不到报酬。

当然,这是为了吸引DJ在Apple Music上碰碰运气。其他直播平台可能会将混合音乐标记为侵犯版权,而Apple Music却鼓励这种特殊类型的舞蹈音乐的扩散。首先,Apple Music将添加Studio K7!'s DJ Kicks,其中包含了近20年没有播出的混音。

当然,这会让Apple Music比竞争对手Spotify更具优势,后者迄今为止一直保持着音乐流媒体霸主的地位。尽管如此,Apple Music的限制仍适用,普通人仍不能上传用户生成的内容或UGC。苹果也没有透露将如何在DJ和音乐人之间分配版税,但这总比没有任何补偿或被标记为盗版要好。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