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9-10 11:54

“加油木兰”公益项目获中华慈善奖,爱心网友隔空帮助230万女性

民政部近日公布《关于表彰第十一届“中华慈善奖”获得者的决定》,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联合支付宝公益发起的“加油木兰”公益项目名列其中。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官方微博表示:感谢支付宝公益爱心网友们,帮助欠发达地区的女性获得免费的教育健康保障,让她们拥有更多的人生选择。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官方微博感谢支付宝爱心网友

2018年起,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联合支付宝公益发起名为“加油木兰”的公益保险项目,通过“公益+互联网保险”的模式,为0-100岁困境家庭女性免费提供公益保险,让她们不再因经济困难,错失上学和看病的机会,给这些需要帮助的女性,带来更多人生选择。

除了捐款以外,普通人还可以通过在支付宝蚂蚁庄园“养鸡捐蛋”的方式参与“加油木兰”项目,“爱心蛋”达到一定数量,就由支付宝公益捐助善款。这种创新的公益互动方式,降低了普通公众参与公益的门槛,即使不捐钱,也能让每个人都有表达善意善心的机会。

甘肃东乡的闵么姐收到“加油木兰”理赔金

甘肃东乡的马阿西也,现在在兰州的职业技术学院上学,她想成为一名学前教育老师;湖北巴东的赵丹丹,考上了湖北科技大学,她想学医,为家人看病,也想帮助更多人;宁夏海原县的方大姐,被确诊甲状腺恶性肿瘤,但“加油木兰”的理赔金缓解了她治病的压力,康复后方大姐家里情况好转,西瓜地收入增加,顺利脱贫;甘肃东乡的闵么姐,被确诊宫颈癌,手术后家里欠了很多钱,“加油木兰”公益保险的理赔金帮助她还清了外债,并存下剩余的钱准备给孩子上学用。

湖北巴东赵丹丹以571分的好成绩被武汉科技大学录取

据了解,“加油木兰”项目落地3年多以来,收到7000多万爱心网友超过3亿次捐蛋。支付宝公益捐款加上网友捐款,善款总额已超1亿元,累计为230多万有困难的女性提供免费公益保险,帮她们上学或看病。

湖北巴东部分受“加油木兰”公益项目帮助考上大学的女生

“加油木兰”项目负责人王菁说到,“花木兰的形象一直被人们喜爱,就是因为她身上蕴含的独立勇敢的‘木兰精神’,我们也希望这些暂时遇到困难的女性能够在我们的帮助下变得更加自信,勇敢找到人生的新方向。”

未来,“加油木兰”公益保险项目将继续帮助女性获得教育机会和健康保障。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