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9-10 10:10

索尼推出HT-A5000杜比全景声条形音箱:附带一个HDMI 2.1直通端口

在 HT-A7000 之后,索尼现又带来了支持杜比全景声(Dolby Atoms)的 HT-A5000 条形音箱。尽管售价为 899.99 美元(约 5809 RMB),HT-A5000 还是附带了一个 HDMI 2.1 直通端口,可提供对 4K 120Hz 游戏的良好支持。但若需要两个 HDMI 2.1 直通端口,你将需要多掏出 400 美元去选购 HT-A7000(且未算上前后环绕 + 低音炮)。

尽管价格接近于 Sonos Arc 等竞品,但索尼 HT-A5000 条形音箱还是有望凭借面向未来的特色功能而受到广大消费者的青睐。

据悉,即便 HT-A5000 的喇叭数量略少(从 7.1.2 缩到 5.1.2),但它还是保留了高端型号上的大部分优点,比如支持杜比全景声的顶置发射扬声器。

此外 HT-A5000 支持 Chromecast / AirPlay 2 投送、Spotify Connect、并且内置了蓝牙音频功能。

HT-A7000 拥有高级的玻璃表面,但 HT-A5000 看起来也相当养眼。

重量方面,HT-A5000 从 26 磅减少到了 10 磅(约 11.8 vs 4.5 kg)。不过相对小巧的体型,使之更适合搭配 55 英寸的电视机使用。

当然,HT-A7000 拥有更大、更重的外壳,意味着其能够防止不必要的振动,高频下的声音清晰度或许也更具优势。

此外索尼还为该机型提供了面向左右两侧的高频扬声器,但 HT-A5000 系列则缩掉了这部分。

HT-A5000 只有一个 HDMI 2.1 直通端口

虽然 HDMI 2.1 直通端口的数量,也从 HT-A7000 的两个缩减到了一个,但 HT-A5000 还是对 8K 视频、4K 120Hz、以及杜比视界(Dolby Vision)提供了良好的支持。

遗憾的是,与 HT-A7000 一样,HT-A5000 也暂不支持可变刷新率(VRR)或自动低延迟模式(ALLM)的 HDMI 2.1 直通。据说索尼正在深入研究,但目前尚未给出任何承诺。

最后,与旗舰产品一样,HT-A5000 具有声学优化功能,可自动适配任何房间。辅以垂直环绕引擎和 S-Force Pro 等技术,可带来震撼的高度效果和广泛的沉浸式环绕体验。

有需要的朋友,还可选配与 HT-A7000 相同的后环绕声(349.99 美元)+ 两个低音炮。如果一切顺利,HT-A5000 或于今年初秋开始发货。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