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9-10 08:50

德克萨斯州通过一项禁止基于“观点”将用户踢出社交媒体的法案

据外媒报道,德克萨斯州州长Greg Abbott签署了一项规范社交媒体公司如何控制内容的法案。9月初以《HB 20》的名义通过的这项新法律会禁掉(或非货币化或以其他方式限制)基于“用户或其他人的观点”的内容--无论该观点是否在社交媒体平台上表达,这显然颇具争议。

《HB 20》还要求社交媒体服务机构披露他们如何推广和调节内容,并要求发布跟Facebook、Google和其他主要网络公司类似的透明度报告。如果平台被告知有非法内容,该法案将要求它们在48小时内对其进行评估,这一政策至少反映了美国国会的一项提案。(然而,跟国会不同的是,州立法机构不能推翻《通信规范法案》第230条--该法案对网络上的非法内容进行了大量监管。)

违反规定的公司可能面临民事诉讼或司法部长的诉讼。这项法律适用于拥有超5000万活跃用户的网络服务,这些服务允许人们以发布信息、评论、信息或图片为主要目的与其他用户交流,这其中不包括互联网服务供应商和新闻或娱乐网站

该法律还包括专门针对电子邮件平台的章节--规定“基于他人电子邮件信息的内容故意阻碍他人电子邮件信息的传输”为非法行为,除非该公司认为它含有恶意代码、淫秽内容、非法内容或违反了德克萨斯州现行的反垃圾邮件法。

德克萨斯州的这项法律是共和党要求网络公司不要删除令人反感但合法内容的几项努力之一,保守派政客将这场斗争描述为针对类似于电话公司或其他通信设施的公司的反审查之战。此前,佛罗里达州也有一项类似的涵盖社交媒体的法律,不过该法律不包括该规定的一些更独特的条款,如对政治候选人的保护以及对拥有主题公园的公司的豁免。

然而这一法规的未来仍不确定。它可能会面临来自批评者的法律挑战,并且跟德克萨斯州最近通过的堕胎禁令不同的是,它不是为了逃避司法审查而量身定制的。今年6月,一名法官否决了佛罗里达州的社交媒体法,称该法“迫使服务供应商主持违反其标准的演讲”。

佛罗里达州那场诉讼的原告之一NetChoice发表声明谴责了该法案。“《HB 20》跟今年夏天被联邦法院否决的佛罗里达州法律一样,存在《第一修正案》的缺陷。同样的结果几乎肯定会发生在德克萨斯州,”NetChoice总裁Steve DelBianco在一份声明中说道。不过到目前为止,该公司还没有在那里提起类似诉讼。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iQOO Z9 Turbo:屏幕逆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