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9-10 08:00

科技早报 | 苹果任命新汽车业务主管 喜马拉雅放弃赴美IPO计划

凤凰网科技讯 北京时间9月10日消息,昨夜今晨,科技圈都发生了哪些故事,以下是要闻回顾:

先关注苹果汽车:

苹果任命新任汽车项目主管 手表软件负责人上位

在道格菲尔德(Doug Field)跳槽福特汽车后,苹果公司已任命顶级软件高管之一的凯文林奇(Kevin Lynch)来监督成立不久的自动驾驶汽车项目。林奇原本是Adobe公司老将,他在2013年加盟苹果负责手表和健康业务的软件部门。知情人士称,他已接替菲尔德成为主管汽车业务的经理。

今年稍早时候,他首次开始从事汽车项目,当时他接管了处理底层软件的团队。现在,他将监督整个汽车部门,还包括硬件工程和自动驾驶汽车传感器开发工作。目前还不清楚的是,当苹果汽车业务推进到足够深入的地步以至于让苹果有信心发布全自动驾驶汽车时,苹果是否会挑选一位不同的领导人。

苹果独自开发汽车以避免延误 目前正在选择供应商

据熟悉苹果公司计划的消息人士向韩国《经济日报》透露,苹果公司正在独立开发其电动汽车,由于没有其他汽车制造商的协助,目前正在选择最终的零部件供应商。与路透社此前的报道一致,该报道解释说,该公司自2014年以来一直有自己的汽车硬件研发部门,但由于开发方面的挑战,它与宝马、现代、日产和丰田联系,探讨联合开发和合同生产协议。(cnBeta)

再看上市消息:

喜马拉雅放弃赴美IPO计划 或转战香港

据市场消息,音频平台喜马拉雅近日表示,已决定不再推进在美国的 IPO 计划。喜马拉雅曾在今年4月申请赴美上市。此前,喜马拉雅于8月23日在香港注册喜马拉雅控股公司。此前有消息称,喜马拉雅将计划在港股上市。(品玩)

传蔚来收港交所有关结构的问询 其香港IPO或推迟至2022年

9月9日,蔚来汽车收到香港交易所有关其结构的问询,导致该公司股价当日美股盘前下跌3.5%。据彭博报道,蔚来汽车的香港上市或将推迟至2022年。就在一天前,蔚来宣布已经提交了一份招股说明书补充文件。文件显示,蔚来汽车将按市价增发美国存托股票(ADS),根据股权分配协议条款,该公司可不时发行规模不超过20亿美元的美国存托股票。(亿欧网)

其他要闻:

马斯克发季末动员令:特斯拉迎来史上最大交付潮 得“玩命”

内部邮件显示,特斯拉公司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已在周三要求员工“玩命”(go super hardcore)交付,以弥补公司在本季度初遭遇的生产挑战,“确保交出一个漂亮的Q3交付量数据”。

马斯克在邮件中称:“这一次季末交付潮会异常高,因为和整个行业一样,我们在本季度稍早时候遭遇了极度严峻的组件短缺问题。特斯拉生产了许多缺少组件的车,后期需要补上。这会是特斯拉历史上最大的一次(季末)交付潮。”今年第二季度,特斯拉创造了汽车交付量纪录。不过,马斯克在7月份表示,今年剩余时间的交付量增长将取决于“依旧相当严峻”的全球芯片短缺形势。

微软无限期推迟复工 CEO称强行复工“目光短浅”

在美国新冠肺炎病例持续增长的情况下,微软周四宣布,将无限期推迟其雷蒙德总部和其他美国办事处的重新开放。微软并未宣布新的目标复工日期来取代在8月初宣布的10月4日。微软CEO萨提亚纳德拉(Satya Nadella)周四表示,企业应该使用数据来决定何时、如何复工,并把那些自称已找到答案的公司称之为“目光短浅”。

299美元!Facebook与雷朋联手打造的智能眼镜发布

Facebook智能眼镜

Facebook和雷朋联手打造的智能眼镜——Ray-Ban Stories正式推出了!Ray-Ban Stories在外观方面与雷朋传统的太阳镜非常类似,最大的不同在于两侧镜框各有一枚500W像素的摄像头。就像之前的Snap Spectacles一样,可以使用这两枚摄像头录制时长30秒的视频(1184*1184@30fps)或拍照(2592*1944),在录制或拍照时,LED灯会亮起,以提醒被拍摄者。Ray-Ban Stories目前已在美国、英国、加拿大、意大利、爱尔兰和澳大利亚上市,起售价299美元。(93913虚拟现实)

杨元庆:力推AI 未来三年研发投入将翻番达90亿美元

联想集团CEO杨元庆在接受采访时称,公司寻求扩大基于人工智能(AI)的解决方案服务,将在未来三年部署大约90亿美元的专用资金。“我们致力于在未来三年将投资增加一倍以推动‘智能,为每一个可能’愿景。”他表示。联想将加紧开发能够提升制造商效率的AI系统,摆脱严重依赖硬件销售的商业模式,计划将解决方案业务打造成第二增长支柱。

墨西哥央行:比特币是高风险投资 不保值

墨西哥央行行长亚里汉德罗迪亚兹德利昂(Alejandro Diaz de Leon)周四称,比特币更像是一种易货方式,而不是一种“逐渐形成”的法定货币。他认为,比特币是一种高风险投资,不保值。他的这一言论表明墨西哥不会很快跟随萨尔瓦多的步伐把比特币列为法定货币。

美情报委员会主席施压亚马逊、Facebook抑制疫苗虚假信息

美国民主党籍众议员亚当希夫(Adam Schiff)在周四呼吁Facebook、亚马逊就他们抑制新冠肺炎疫苗虚假信息传播的努力作出一个更为彻底的解释。作为众议院情报委员会主席,希夫认为,尽管这些公司此前采取了一些具体和积极的措施,但是对于虚假信息的呈指数级危险扩散,他们应该向公众和国会作出更详细解释。

亚马逊推教育福利:为一线员工支付12亿美元大学学费

亚马逊周四称,公司将为选定一线员工支付大学学费。在劳动力市场紧缺的背景下,亚马逊成为了最新一家通过提供教育福利来吸引和留住员工的大型美国雇主。亚马逊将在2025年前为员工教育和技能培训额外支付12亿美元,其中还首次包括了完整的大学学费成本。

亚马逊发布自主品牌电视10月上市起售价370美元

亚马逊发布了两款电视机,这也是亚马逊首次推迟自有品牌电视,将于下月开售。这两款电视机分别为Amazon Fire TV Omni Series和Amazon Fire TV4Series,每个版本又分为不同的屏幕尺寸,全部支持4K视频。下个月,这些电视将通过亚马逊网站和百思买(Best Buy)销售,起始售价369.99美元。(品玩)

小米汽车要收北京第二工厂?北京现代回应:不实报道

小米汽车或将收购北京现代在北京的第二工厂引起了业内热议。9月9日,北京现代内部人士向记者表示,网传“北京现代有意与小米汽车洽谈出售第二工厂”的报道为不实报道,洽谈出售的消息为主观臆断,北京现代并无相关计划。此前据外媒报道,现代汽车集团正将其在华合资公司北京现代的北京第二家工厂挂牌出售,现代汽车正在与小米汽车等国内电动车企业就此事进行洽谈。(国际金融报)

更多一手新闻,欢迎下载凤凰新闻客户端订阅凤凰网科技。想看深度报道,请微信搜索“凤凰网科技”(iFeng科技)。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苹果为了AI,上了谷歌的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