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9-10 00:10

微博再度封禁2.1万个财经自媒体:百万粉丝大V禁言

前不久国内开始整治财经自媒体微博也随即开始封禁部分黑嘴自媒体,今晚微博公布了第三批封禁名单,130多万粉丝的大V@曾鹏宇被禁言1个月。

微博管理发布公告,照国家网信办清朗”系列专项行动的通知要求,微博开展财经自媒体违规内容专项整治行动。

根据《微博社区公约》相关规定和专项整治公告相关要求,今日公示第三批违规账号,共处置21802个账号,禁言1个月~永久禁言头部账号11个,其中百万粉丝以上的账号1个,十万粉丝到一百万粉丝的账号1个,一万粉丝到十万粉丝的账号6个,修改违规认证称862个,修改违规简介20929个(附图为被处置的头部账号名单)

本次专项整治中,微博将每周发布相关处置结果,公示主要任务工作进度,并设置了专项整治投诉举报热线”接收专门投诉,欢迎用户积极提供线索。

8月27日,国家网信办宣布,启动清朗商业网站平台和自媒体”违规采编发布财经类信息专项整治行动,以严惩黑嘴”、打击敲诈勒索、遏制造谣传谣为重点,将封禁关停一批充当黑嘴”、敲诈勒索、造谣传谣的自媒体”账号。

网信办指出,一段时期以来,部分商业网站平台及其自媒体”账号屡屡发生违规发布财经新闻、歪曲解读经济政策、唱衰唱空金融市场、充当黑嘴”博人眼球、造谣传谣、敲诈勒索等违法违规行为,严重扰乱网络传播秩序,网民反映强烈。

根据部署安排,即日起至10月26日,为专项整治的第一阶段。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一个人,如何做自媒体赚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