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9-09 23:50

宝马展示两个电动概念自行车 采用地理围栏进行限速

宝马公司最近展示两个电动自行车概念宝马i Vision和宝马Motorrad Vision。宝马设想使用地理围栏来限制电动自行车在拥挤城市中的快速行驶,因为宝马已经在欧洲各地部署了一个有效的地理围栏解决方案。

目前在欧洲,快速电动自行车被称为Speed-pedelecs(或美国的3级电动自行车),能够达到45公里/小时(28英里/小时)。宝马i Vision是一款踏板辅助型电动自行车,配备了2000瓦时的大容量电池,支持快速充电,续航能力可达300公里(186英里)。同时,Motorrad Vision将有一个油门和像传统摩托车一样的脚踏板。

两者都将有三种速度,针对不同类型的道路进行调节。在自行车道上为25公里/小时(15.5英里/小时),在城市内的道路上为45公里/小时(28英里/小时),在城市范围以外的多车道道路上为60公里/小时(37英里/小时)。这些自行车还将配备近距离雷达,当有车辆从后方接近时,会以视觉和声音警告骑手。

这些车辆目前只是作为概念存在。但有趣的是,宝马将使用地理测绘技术的速度执法功能S-pedelec纳入其中,通过地理围栏解决骑手超速问题。宝马已经有了解决这类问题的方案,并在其汽车上使用。该公司所谓的eDrive区技术与其较新的插电式混合动力车进行通讯,在进入城市中被标记为低排放区的某些地方时,自动将汽车切换到全电动驾驶模式。它与宝马GPS导航系统中的地理围栏技术结合使用。这些eDrive区首先在荷兰四个最大的城市部署,然后推广到欧洲约80个城市。

宝马S-pedelec为这些概念电动自行车提供地理围栏解决方案,将使这些快速电动自行车回到属于它们的自行车道上。这也将有助于推动宝马电动自行车的采用,作为汽车的最佳替代品,用于往返城市的长途通勤,这将有助于欧洲城市实现他们的环境目标。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