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9-09 09:00

Google与一名自称因维权抗议被解雇的员工达成和解

据彭博社报道,Google日前与软件工程师Laurence Berland达成了和解协议,美国国家劳工关系委员会(NLRB)称他因在工作场所进行维权抗议而被解雇。此前Google以“违反数据安全政策”为由解雇了Berland等五名雇员。

根据通过《信息自由法案》获得的机构文件,Google与被解雇员工Laurence Berland之间的和解协议于7月获得NLRB批准。条款没有被披露。Google否认有不当行为, Berland的律师 Laurie Burgess拒绝就该和解发表评论。

NLRB仍在追究对Google的其他指控,包括员工因抗议公司与美国海关和边境保护局的关系而被解雇,以及创建一个弹出式信息,告知同事们他们在工作中的权利。总部设在旧金山的一个机构的法官正在审理中听取关于这些指控的证词,目前已进入第三周。

在去年发布的一份投诉中,NLRB的区域主任写道,Google试图通过解雇Berland等人来阻止员工从事受法律保护的活动, Berland因查阅公司向员工提供的文件和日历而遭到报复。该公司当时发表声明说,它尊重员工在工作场所的权利,但对那些滥用特权进入内部系统的人进行惩罚,如安全工具或同事的日历。

在上周NLRB的审判中,Berland说他注册了接收一些同事日历变化的更新,以确定一家反工会的咨询公司在公司审查内部批评方面发挥了什么作用。Berland被传唤为对该公司的其他一些指控的证人。他表示,当他在被解雇前被Google询问时,他告诉Google高管,自己访问了这些日历,因为担心员工的权利受到侵犯。

Berland和其他员工在2019年底被解雇。

怀俄明大学法律教授Michael Duff说,像Berland这样的和解最常在公司和被解雇的员工达成协议时使用,工人可以拿回他们的工资,但不能重新工作。 在没有协议的情况下,NLRB可以命令恢复雇员的工资,但它没有权力施加惩罚性赔偿,而且上诉可能会拖上几年。Berland去年说,应对这种事情的最终预防措施是工人组织,而不是任何形式的法律程序。

预计将在正在进行的审判中作证的证人包括Google的首席法律官肯特·沃克。审理此案的法官埃莉诺·劳斯已经命令沃克接受被解雇工人律师的审问。在一份命令中,劳斯引用了沃克发给员工的信息,概述了Google在裁员期间的一些有问题的政策,以及以他的名义发表的一篇博客文章,通知员工公司已经让其休假。因为这些行为包括分享工作范围以外的机密文件,以及通过记录各种同事的个人日历而造成很大的压力。

Burgess认为,沃克在确定和公开宣布工人将违反公司政策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在作为Google阻止其审讯的一部分而提交的一份宣誓书中,沃克写道,这篇博文实际上是由其他人写的,他只是批准了它。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金山毒霸还应不应该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