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9-08 14:21

非洲金融科技平台M-Pesa月活用户数已超5000万

沃达丰刚刚宣布,在推出 14 年多后,旗下 M-Pesa 金融科技平台的月活用户数终于超过了 5000 万。起初,沃达丰选择了肯尼亚率先推出 M-Pesa 服务,但后来很快拓展到了坦桑尼亚、莫桑比克、刚果民主共和国、莱索托、加纳、以及埃及市场。

五年前,M-Pesa 已经吸引了 2500 万的客户。但现在,沃达丰已将这个数字翻番。

显然,Vodacom 和 Safaricom 在 18 个月前成立的 M-Pesa Arica 合资公司,在其中起到了相当重要的助推作用。

其次,过去一年半的 COVID-19 大流行,让不少人养成了不使用现金交易的传播预防措施,促使 M-Pesa 交易量迎来了 44% 增长。

沃达丰集团首席执行官尼克·里德(Nick Read)评论道:

M-Pesa 已帮助数百万人首次获得金融服务,并帮助数百万人改善生活、创业和掌控财务。

尽管 M-Pesa 仍处于早期发展阶段,但我们将继续这方面的投资,以抓住这个重要的机遇、并为股东们创造价值。

据悉,M-Pesa 在让非洲人民参与到正规金融服务这件事上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自 M-Pesa 在肯尼亚推出以来,当地金融服务和产品迎来了 56% 的增长,且该平台被认为帮助 2% 的肯尼亚家庭摆脱了极端贫困。

展望未来,M-Pesa 将通过鼓励储蓄和借贷、提供财富管理和保险等服务,来进一步帮助改善其用户的财务状况。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