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9-08 12:50

早期跑分表明英特尔Arc移动GPU仅相当于英伟达GTX 1650 Max-Q

尽管首批面向桌面市场、代号为“炼金术士”(Alchemist)的 Arc 独显尚未问世,但英特尔一直在不遗余力地宣传自家的 Xe-HPG GPU 核心架构、以及 XeSS 超级采样技术。然而从早期基准测试成绩来看,想要在 2022 年正式发布时一鸣惊人,英特尔还有需要重要的工作要去完成。

据悉,英特尔正在为桌面 / 移动平台开发高性能 GPU,但首批产品要等到 2022 年 1 季度的某个时候才会到来。

此前,许多传闻都在暗示英特尔 Alchemist GPU 有望在独显市场上向英伟达和 AMD 发起挑战。但除了一些漂亮的路线图和软件工具之外,我们一直缺乏有关其性能的实证。

比如据说 Alchemist 包括了多种 SKU,从入门级的 64-bit @ 4GB 显存 / 128 个执行单元(EU)、到高端的 256-bit @ 16GB 显存 / 512 EU 版本,据说后者性能介于 RTX 3070 / 3080 之间。

然而从 @TUM_APISAK 在 Twitter 上分享的早期基准测试成绩来看,我们可以粗略了解到 Alchemist 移动 GPU(早期工程测试样品)的性能,仅相当于英伟达的 GTX 1650 Max-Q 。

此外由 Geekbench 5 数据库可知,测试平台基于英特尔 Tiger Lake 处理器,Alchemist 移动 GPU 的主频为 1800 MHz,OpenCL 成绩只有让人失望的 34816 分(GTX 1650 Max-Q 可超过 36000 分)。

当然,上述数据仅限于 Alchemist GPU 的早期样品。根据英特尔在架构日演讲期间提到的内容,可预期 Xe-HPG 图形引擎的每瓦性能和频率,都将迎来 1.5 倍于 Iris DG1(Xe-LP)GPU 的性能提升。

若 GPU 主频可超过 2GHz,且移动版本依然能够保持高频,那 Alchemist GPU 在许多游戏中的表现,还是有望带来相当大的惊喜。

毕竟在早期的 Iris DG1 游戏性能测试中,我们就有过被它给惊到的经历(尽管不是所有测试都给出了同样的结论)。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